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 首页  中心简介  党建工作  中心公告  工作动态  工作职责  规章制度  设备使用  下载专区  意见建议  学校首页 
今天是:
您的位置: 首页>工作动态>中心新闻>正文
201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
2019-05-23   审核人:

由新乡市财政局组织的201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了。我校作为地方本科院校,本着服务地方社会的宗旨,承担了本次考试的工作。考试时间分为两个阶段,5月11日至5月13日和5月18日。考场分别设置在A07号楼语言实验室和A12号楼计算机实验室,此次考试启用了25个考场,应出考人数15256人,实际出考人数12181人考生参加本次无纸化考试,创历史新高,是我校无纸化考试规模最大的一次。

本次考试的考务及部门协调工作由财务处负责。财务处为了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,多次与市财政局协调沟通,并及时召开了校内相关部门协调会,安排布置考试有关工作。其中,协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做好考场设备调试和考试系统安装工作;协调教务处做好调课工作;协调保卫处做好考场外围安保和车辆的有序停放工作;协调后勤管理处做好停电应急、环境卫生和医疗保障工作。

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担考试技术支持和系统管理工作。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,从四月中旬就对考场的2000余台机器的硬件、网络环境及监控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检测。提前两周开始做网络压力测试;提前一周开始安装考试系统,并进行模拟考试。由于提前加班加点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维护工作,考试过程中设备和网络未出现任何问题,在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顺利完成此次考试任务。

5月9下午5点半市财政局在我校召开了考务工作会。贾国良副局长做了工作部署并指出: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,做好今年的考试工作至关重要,确保考试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,不仅关系到考试公平公正,更是一项政治任务。最后,贾局长指出财政局和新乡学院已经合作了多年,每次考试都举办的非常顺利,这次还要继续精诚合作。随后系统管理员对我校和市财政局选派的监考人员进行了培训,对考试系统具体操作和考试流程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,使监考老师能够熟练掌握考试流程,能够快速解决计算机网络及硬件出现的故障。

我校各级领导对本次考试都非常重视,考试期间省财政厅、市财政局领导和我校副校长吴中、副校长陈业宏、副校长张丽伟以及巡视员视察了考场,对系统管理员、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在周末付出的辛勤劳动予以认可和赞扬;对考场秩序、硬件设施、考场监控系统以及外围的安保措施予以肯定;同时,对今后的社会考试组织和考务工作也提出了宝贵建议。

承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,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,扩大了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,也为我校开展更大规模的无纸化考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。同时,也是新乡市对我校办学能力的信任,也是对我校现代教育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验,更是学校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一种体现,学校一定再接再厉,不断总结经验教训,将每次考试工作做得更加完美,为地方政府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。

(财务处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文/图)


关闭窗口
 
相关文章  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
新乡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  电话:0373-3682606    E-mail:xianjiao@xxu.edu.cn

浏览总数:
今日浏览: